7个设计技巧帮助您设计简约的作品

设计保持简约,傻瓜式操作,这个概念可以追溯到1960年美国海军实施KISS原则,该原则认为,如果大多数系统是简单而不是复杂的,则最好运行。在网站建设工作中,几乎任何设计项目也是如此。

大多数平面设计师在职业生涯早期就了解KISS。那么你该怎么做呢?创建一个简单的设计可能比你想象的有点复杂。这里有七个规则或许可以给你带来一些设计上面的灵感,帮助你梳理清所有的杂乱,创建一个好看且简约的网页设计

1.每页仅设置一个目标

7个设计技巧帮助您设计简约的<a href=/zuop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作品</a>,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地址:http://chrisredshaw.co.uk/

简约设计的开始从项目的整体目标和网站的每个页面的具体目标开始。每个页面应该引导用户到一个可执行的操作,并排除导航和页脚的干扰。

方式可以是通过点击链接、在表单中输入信息、观看视频或玩游戏中的任何内容。但每个页面都应该关注单个用户的操作和转换。

我们现在在页面上设置的大多元素很容易给用户造成浏览压力。这使得用户可能忽视应该完成什么动作,并可能做出不那么理想的选择。规划设计,使每个页面都引导用户达到一个目标。每个可操作的按钮应该保持它们在页面上足够醒目,并且在其他页面上也应保持同样的位置和作用。这种一致性可以帮助用户了解他们为什么在您的网站上,以及他们应该做什么;这些简单的设计是的用户更容易参与到设计中,并与之互动。

2.坚持仅使用两种字系列

7个设计技巧帮助您设计简约的作品,PS教程,

地址:https://four32c.com/

有很多的设计指引推荐在一个项目中可以使用三种不同的字体。对于这个建议,我觉得你完全可以简化它们,试试更多的只使用两个关联性强的字体家族。

试试找一个权重比较高的字体家族,确保能够在常规和粗体以及黑色选项之间存在比较多的对比度。为了保证在少用字体的情况下仍能使页面上的字体变化多样一些,在选择的时候要尽量考虑那些在同一系列下有较多分支的字体。

确定所用字体以后,接下来你需要做的是对整站的主字体和显示字体进行混合搭配,以获得整个设计的大量字体组合。使用两个类型系列,就像您为特定权重或样式选择了具有特定用途的更多选项一样。

你会发现,这可以帮助你创建一个高度可读性和易于使用的排版,它易于管理并且能够保持视觉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