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磨皮教程:解析Photoshop的四种常见磨皮方法

磨皮是一个必须的步骤,磨皮的方法也有很多,例如图章磨皮、画笔磨皮、磨皮插件Portraiture、高低频、双曲线等等。不同的磨皮方式也是适合不同的情况,这次我们用同一张图为例,裁剪后只留了脸部,来分别介绍几种不同的磨皮方法。

人像后期中,磨皮是一个必须的步骤,磨皮的方法也有很多,例如图章磨皮、画笔磨皮、磨皮插件Portraiture、高低频、双曲线等等。不同的磨皮方式也是适合不同的情况,这次我们用同一张图为例,裁剪后只留了脸部,来分别介绍几种不同的磨皮方法。

一、用插件Portraiture磨皮

这种是最为简单的方法,一键磨皮,但是无法解决皮肤色彩不均匀的问题,比较适合皮肤比较好的情况的轻度磨皮。

1. 首先复制一层图层,在新图层上操作,避免误操作恢复不了。先用污点修复画笔工具或者修补工具将脸上比较明显的痘痘去除,去的越干净越好。

磨皮<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详细解析PS四种常见磨皮方法

磨皮教程:详细解析PS四种常见磨皮方法

2. 选择滤镜-Imagenomic-Portraiture打开插件用吸管工具,在画面中点一下皮肤的颜色。可以根据画面效果调整较细,中等,较粗。增强功能里的增加清晰度就是对皮肤部分进行锐化。确定后,为图层建立图层蒙版,将眉毛眼睛嘴唇等不需要磨皮的地方擦出来。

磨皮教程:详细解析PS四种常见磨皮方法

3. 再将图层的饱和度调低一点,一般为80%左右,为皮肤保留一点质感。

磨皮教程:详细解析PS四种常见磨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