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调出暗黑系效果的外景人像

大家好,这里是新人摄影菌一枚。3年前买了第一台入门级单反(佳能600d),只是为了游玩时能拍出比较清晰的到此一游照,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逐渐对人像摄影感兴趣了。今年年初升级了全画幅单反,开始参加活动、结识摄友,真正掉入人像摄影的大坑。

不得不说,参加POCO的摄影活动真的是能迅速提升自己摄影水平的好方

大家好,这里是新人摄影菌一枚。3年前买了第一台入门级单反(佳能600d),只是为了游玩时能拍出比较清晰的到此一游照,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逐渐对人像摄影感兴趣了。今年年初升级了全画幅单反,开始参加活动、结识摄友,真正掉入人像摄影的大坑。

不得不说,参加POCO的摄影活动真的是能迅速提升自己摄影水平的好方式,通过组织者及带队大师的指点,以及和摄友相互讨论、比较,更能发现自己的不足。除此之外,我也喜欢约妹子ACC,在和妹子一对一的情况下,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拍出自己真正想要的风格。人像摄影约拍麻豆是个大命题,我是广泛勾搭了我的朋友、同学、同事,这些妹子虽然不是模特出身,也没有专业模特的颜值和身材,但是都有自己的特质,稍加引导就能呈现出非常吸引人的个性。之前在摄影私聊群里放照片的时候也遇到过其他摄影师挑剔我的麻豆脸型不好等等,不过我始终觉得,作为摄影师,首先要做到尊重被拍摄者。我愿意做一个能展现普通妹子美好一面的摄影师,就算一个姑娘走到人群中会淹没在无数普通的容颜里,也希望她能在我的镜头里呈现独一无二的美。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外景人像创意的暗黑系效果,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言归正传,这次我给大家带来的后期教程是简单合成黑白复古哥特风照片。照片也是来源于我给朋友陈十八拍的一组客片《乌鸦》,灵感来自于爱伦坡的诗。这组照片的最终风格确定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方面是一直以来都觉得十八很适合复古风格,另一方面我是一个有着哥特情结的人,还有很重要的一方面是上海近来的天气都是阴雨连绵,很适合压抑氛围黑暗系照片的拍摄。

当然,做好造型是照片成功的前提,于是提前和十八讨论过造型,决定还是经典黑衣红唇,买了黑纱、黑伞,箱子里挖出黑色长裙(作为女摄,衣服准备方面还是有很多优势的~)。不过道具里没有准备乌鸦,这是考虑到乌鸦道具本身质地比较粗糙,而且有几张照片是需要乌鸦落在树枝上、飞在天空里的,这个是靠道具不能实现的,作为PS小能手,自然选择后期解决乌鸦的问题。

首先是完成片和原片的对比图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像创意的暗黑系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