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超实用的图片搜寻方法之完结篇

上一期我们推荐了不少图库站点,也分享了下载图片的技巧。最后第三部分是最关键的「搜图技巧」。我结合这两年自己的切身体会,简单总结出了以下几点。

搜索关键词要有哪些原则?

1)具体关键词需要具体到某个人,某件事物。

2)贴地气大品牌比小品牌容易搜索;国情不同,需要检索的关键词也不同,国内请搜索微信,国外请搜索 Wechat;

3)可替代性

想要检索的图片不一定是唯一的,可以用其他相近的关键词或者图片代替。

明白哪些是所谓的通用图片

1)渲染气氛大于实际意义的图片

这些图片与他们自身代表的实际意义相比,可以从图片中传达出一种令人振奋的气氛,所以我们可以把这些图片用在能表达类似情绪的词汇中。

比如 “阳光”, “大海”, “攀登” 之类的图片就可以用在 “成功”,“胜利”,“进步” 之类的词语中。

详解超实用的图片搜寻方法之完结篇,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与之相反的,“落叶”,“枯藤”,“破碎”,“战争” 之类的图片可以用在“失败”,“悲伤”,“痛苦” 等的词语中。

详解超实用的图片搜寻方法之完结篇,PS教程,

2) 抽象无意义的图片

我们可能有时候需要在某些页面�观众一个视觉上的刺激,如封面和结尾页。

所以我们可以尝试使用一些非常酷炫但是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的抽象图片,同时这些图片也可以指代现实中不存在或者大众很少接触到的事物。

如关键词 “电子艺术”,“科技感”,“抽象” 可以用在 “未来”,“科学”,“微观” 等等词汇中。

3) 幽默和创意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在前文我说过,当我们使用图片进行图文结合的时候,是为了两种结果,证明结果和辅助理解。

但事实上一直都有第三种答案,引起共鸣。

而引起共鸣最好的方式则是出其不意的幽默和创意,如果在沉闷和平淡的演讲中结合文字放出一张非常充满创意和脑洞的图片,会让观众感受到惊喜,会不经意的去寻找图片去事物的联系,反而会忽略判断主讲人提出的观点对错。

比如魅族在手机发布会上使用了一张躲在冰箱里面使用手机的图片来描述手机发热严重。

详解超实用的图片搜寻方法之完结篇,PS教程,

原本这就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情,但是由于现场看起来内容非常有意思,大脑也就忽略了关于合理性的研究。

我们平时工作生活也会偶尔遇到一些脑洞大开的广告。

麦当劳:天然马铃薯

详解超实用的图片搜寻方法之完结篇,PS教程,

杜蕾斯:

详解超实用的图片搜寻方法之完结篇,PS教程,

往往这些图片的内容都是非常优质且易于使用的,如果你的文字中有和图片相符的地方,无论是内容还是情绪,都可以尝试去使用这种图片,为你的文稿增加一种趣味性。

这类图片我们可以使用关键词:创意,广告,杜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