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轻松学会简单平面设计实战篇

小白轻松学会简单平面<a href=/desig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设计</a>实战篇,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小白轻松学会简单平面设计实战篇,PS教程,

根据你的需求去确定你的画面会有什么内容,包括中心思想、信息、你的受众是谁。画面里面要确定好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样的内容,重要的信息是什么,并且有哪些人会去阅读。

小白轻松学会简单平面设计实战篇,PS教程,

根据你的需要、表达的信息的重要程度进行排序,比如说排列好主次文字的信息

从最重要的信息开始确定你要用什么样子的图形、风格和颜色

重要信息的处理方式:阅读顺序、颜色的抢眼程度、细节装饰

次要信息的处理要做好减法

整体调整画面,再一次去审视你的信息传达程度:阅读顺序、抢眼程度

小白轻松学会简单平面设计实战篇,PS教程,

如何判断一张设计过的图的“好”还是“不好”,最重要的标准是:信息是否能够准确传达

假如你声音很好听,天籁之音,但是你说出来的语言没有人懂,那么就失去了信息传达的意义。

站在审美的层面来讲,风格、色调、还有更多的时间和经验完成画面。以上三点都做得不错的话可以判断为一个好画面,前面两点更是重点,因为要使人阅读舒适,后面一点是因为积累了前面两点的经验才能去执行的。

形式永远追随功能,功能为先,即使你的设计图多low,只要能准确传达到信息,比起那些好看华丽的设计但无法准确传达的,也是一个好的设计图。

小白轻松学会简单平面设计实战篇,PS教程,

例子:互动博物馆

小白轻松学会简单平面设计实战篇,PS教程,

一起开工社区的互动博物馆的活动海报。当初一接到“互动博物馆”这个title的时候,我的思考是:博物馆应该是一座建筑,而这座博物馆比较特别和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互动”。

第一步:分好的信息内容的主次

所以我就开始思考到底怎样可以把“互动”凸出来,我把“互动”二字放在了最突出的信息上面,第二个重要的信息就是“博物馆”。

第二步:确定风格、图形和颜色

开始思考“互动”应该怎么去表达得很抢眼的时候,想到既然博物馆是建筑,那就把“互动”做成建筑把!(这个时候思考表现手法还要考虑时间,该海报花了大概一天半的时间,当然其实还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第三步:处理信息的关系

这一次的活动挺大也好玩,所以我希望用很突出的方式去展现,选择用颜色来去做信息的区分,主要内容用抢眼的黄色,而背景就用黄色的补色,深紫蓝,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地把“互动”两个字突出来。这时我已经订好了我想要的风格样式。而“博物馆”在于次要信息中,所以我并没有处理得特别明显,不会抢掉“互动”,但同时在画面也是一个很鲜艳能第二眼看到的位置,并且符合我们的阅读顺序,所以我只用了一些比较轻的手法把这几个字做成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