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设计师带你学习设计色彩三要素

作为一个刚入行的新人,你是否会常常被以下问题所困扰呢?我参照了模板,为什么最终效果很别扭。为什么我的页面总是花哨?大多数时候,是因为元素间的色相,明度,纯度调和不合理所致,今天我教你如何运用基础的色彩三要素,解决这些问题。

注:说到色彩,优设一直在跟上潮流,比如2017年的潘通流行色,刚发布不久,优设就有了相关的介绍和运用方法,想不落潮流的同学。

下面我从最基础的色彩三要素讲起。

资深<a href=/desig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设计</a>师带你学习设计色彩三要素,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一、色彩三要素

资深设计师带你学习设计色彩三要素,PS教程,

色相即每种色彩的相貌、名称,如红、橙、黄、绿、青、蓝、紫等。色相是区分色彩的主要依据,是色彩的最大特征。

资深设计师带你学习设计色彩三要素,PS教程,

明度即色彩的明暗差别,也即深浅差别。色彩的明度差别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指某一色相的深浅变化,如藏蓝、中蓝、浅蓝都是蓝,但一种比一种浅;二是指不同色相间存在的明度差别,如六标准色中黄最浅,紫最深,橙和绿、红和蓝处于相近的明度之间。

资深设计师带你学习设计色彩三要素,PS教程,

纯度即各色彩中包含的单种标准色成分的多少。纯度高的色色感强,即色度强,所以纯度亦是色彩感觉强弱的标志。不同色相所能达到的纯度是不同的,其中红色纯度最高,绿色纯度相对低些,其余色相居中,同时明度也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