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调色调出胶片效果复古人像照片的照片调色教程

我们今天讲一下拍摄到后期的全过程,从场地选择——前期拍摄准备——现场情况——拍摄构图手法——拍摄引导模特——后期修饰6个方面为大家展开阐述。

01、场地选择

之前有小伙伴说想看古风相关教程,这次刚好就找了个古风相关搭配的场地,首先我们先来个成片与原片的对比。

用PS<a href=/photoshop/tiaos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调色</a>调出胶片效果复古人像照片的照片调色教程

02、前期拍摄准备

首先是道具服装的准备,从场地分析色调偏重,于是我们通过服装的浅色来搭配。这样人物就会相对显眼一点,不然拍出来的照片和场地背景色调差不多,这样照片看上去就不会那么出众,所以这次准备了白色的服装,古装经常使用的扇子 以及油纸伞,这些都是古风的常用搭配,这个没有统一性的,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操作。

用PS调色调出胶片效果复古人像照片的照片调色教程

03、现场情况

我们的标题提到了怎么在拍摄条件不好的情况下拍出比较耐看的皮肤,下面我先上一张拍摄场地的现场图片,我们进行分析,看到下面的图片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场地最大的问题就是现场昏暗,加上这种建筑光线是从顶上照进来的,这样在拍摄的时候给我们制造了比较麻烦的拍摄条件,大致来讲我们归纳了这些问题之后,我们测好光我们就可以拍摄了。

用PS调色调出胶片效果复古人像照片的照片调色教程

04、拍摄构图手法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拍摄时候的构图,那这里就来讲讲这个问题,关于构图在摄影中的重要性大家都有自己的认知,面对于不同的摄影风格,有的风格构图讲究严谨,例如古风,有的风格构图上更倾向于自然不拘谨,例如很多日系生活感的照片拍摄,有的风格会倾向于以画面的张力和情绪为优先考虑,而完全不会被构图束缚,所以摄影的构图该如何去做,其实取决于你所喜欢并想要做到极致的那一类摄影风格而定的!我的拍摄风格,多数是安静的画面,画面感比较干净,构图也算是偏向严谨类方向的类型,当然我的风格也可能会慢慢转变,毕竟这些都是受自己的审美所影响的,审美发生了变化,风格也会慢慢的发生变化。下面就来看一下这组照片当中使用到的拍摄构图手法:

三角形构图

三角形构图是人像摄影中一种典型的构图形式,分为正三角形、倒三角形和斜三角形。拍摄时利用人物主体的肢体或动作姿态来组合构成三角形。这种构图具有一种极强的稳定感和向上的冲击力,人物的脸部通常作为视觉中心通常位于三角形的顶端,是拍人像的最常用构图方式。

用PS调色调出胶片效果复古人像照片的照片调色教程

用PS调色调出胶片效果复古人像照片的照片调色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