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出唯美艺术效果的夜景人像照片的PS调色教程

这组夜景是洱海网红树附近拍的,但是那几天都在下雨洱海涨潮,因为周围都是海没有环境光而且天也已经死黑了,所以我们原本带的两盏灯也没有任何用,只能把人物照亮,周围的环境还是一片死黑,加上晚上的洱海温度很低,让人瑟瑟发抖,在水里呆久了特别容易感冒,整组片拍下来也只不过用了几十分钟而已。

<a href=http://www.06ps.com/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hotoshop</a>调出夜景人像照片唯美艺术效果,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原片:

天空环境死黑

固有色为暖色

没有对比层

画面单一 构图单一

主题氛围感不足

Photoshop调出夜景人像照片唯美艺术效果,PS教程,

然后我们整理一下思路,这是一组人妖恋的主题,所以我们后期的方向需要把这张照片变得更加情欲和迷幻。

如下图所示,蓝、红、绿通道分别调出一个小S型的胶片曲线,这样的调主要是增加画面中亮部和暗部的色彩对比。

Photoshop调出夜景人像照片唯美艺术效果,PS教程,

色相、饱和度、明亮度调整

在这组图中橙色和黄色主要控制人物肤色和服装,根据自己的需要,对相应颜色进行微调,还是那句话,参数不重要,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多做尝试,让效果达到最好。

Photoshop调出夜景人像照片唯美艺术效果,PS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