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情况下,在使用AutoCAD对场景进行渲染时,当前视图中没有模型的地方会渲染为黑色。用户可通过视觉样式来控制视图的背景,还可以使用颜色、渐变色填充、图像或阳光与天光作为任何一种三维视觉样式来替换视图的背景。本例中,我们将为“实例155 设置光源”一例中所完成的添加灯光后的场景模型添加一个渐变色背景,来学习设置视图背景的方法和技巧。图14-38所示为添加渐变色背景后的场景。

设置AutoCAD中的背景详细技巧,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图14-38 添加背景后的场景

(1)执行“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14/“灯光效果.dwg”文件。下面将为“相机1”视图添加一个渐变色背景。

(2)执行“视图”→“命名视图”命令,打开“视图管理器”对话框,如图14-39所示。

设置AutoCAD中的背景详细技巧,PS教程,

图14-39 “视图管理器”对话框

(3)在“查看”列表框中选择“相机1”视图,接着在列表框右侧的选项板窗口内的“基本”卷展栏中,单击“背景替代”选项右侧的

设置AutoCAD中的背景详细技巧,PS教程,

下拉按钮,然后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渐变色”选项,如图14-40所示。

设置AutoCAD中的背景详细技巧,PS教程,

图14-40 选择“渐变色”选项

提示:用户也可以在“背景替代”下拉列表中选择“图像”选项,通过使用已经保存定义的图像作为场景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