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设计:如何实现设计想法的创新途径

这篇文章主要是给排版及平面设计人士看的,因此对于门外汉来说,能翻译好 它不仅是个脑力活,还需要专业的基础知识。文章告诉我们关系型设计及可视化设计的重要性,给所有人提供了完成一个项目很好的思路方法,利用标记工具和纸张 的各种组合,先将脑海中的想法可视化,然后再进行细化。

原文地址:www.smashingmagazine.com

与大多数设计师一样,我们深信,选择和探索最成功、最难忘和最刺激的设计是支持我们从事每个项目的重要方面。对我们来说,一个新的挑战开始,从来不会简单到我们只需问自己,什么可能是最好的途径,然后就在电脑前坐下来去试图实现这种想法。

在研究完目标对象之后,我们几乎总是从一张纸和一支铅笔开始,绘制出各种各样的设计方案来帮助汇集和开拓那些在我们的脑海中已经成熟的想法。在这篇文章中,作为创新过程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将探讨如何使用绘图和标记。

如何实现设计想法的创新途径,PS<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

这是标记的一个例子,它有助于我们在工作类型和图像上制定设计思路。请注意,标记的变化表明了类型的不同程度。

我们发现,使用绘图和标记在纸上研究设计选项是一个很棒的方法,它能确保我们在一个项目上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另外,我们不认为这个工作流程会激发不了那些意想不到的解决方案,否则我们不太可能看到希望。作为解决问题的工具和技能,我们将专注于不同类型的绘图和标记,它们将成为可视化和可探索设计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数量,类型,有没有图像。

为什么式样的布局水平和色调效果在绘画中需要被重视?

带有不同色调以及不同特性的字体,线条和词语汇集到一块;这取决于你色调产生的明暗,以及排布的规模和性质,观看者或多或少地会被吸引。我们可 以通过看报纸和 Jacek Utko的杂志设计可以发现一些很好的例子。在下面的示例页面中,我们会被这些大量动态创建的文本所震惊,这些文本的字的大 小、磅数和方式以及图像都不同。尤其是色调值的变化,会在一个特定的序列中引诱读者浏览网页。

如何实现设计想法的创新途径,PS教程,

从Liudas Parulskis和Vilmas Narecionis中我们 可以看出工作与艺术方向,Jacek Utko为 Lithuanias Verslo Zinios周末版块设计了一些精美的页面。这个布局戏剧性地利 用了结构和色调的多样性,以及大规模的对比。

在布局中,结构和色调的特性被尽可能多的用在一个特定的序列来帮助引导观众浏览,也就是美学。如果可视化的概念能够适当设计,做出判断并成为现 实,这些特质应该通过绘画和标记被有效地捕捉。这可以通过一个相对快速的设计速记练习去容易地实现,许多设计师对这块的使用也很熟悉。较大类型是大有学问 在的,捕捉文本的本质、磅数和比例和色调的差异;文本可以内嵌,或“灰度条”使用标记技术,通过钢笔,铅笔以及不同的压力去表现排版和色调的不同。

这篇文章的例子就是去展示和捕捉无限的节奏,以及排版选择和组合的多样性,但他们仍然表明,即使在早期绘画的视觉效果,抓取微妙和变化的速度是 至关重要的。当你在工作时,绘图和标记样式可以发展成为显示和抓取排版和色调的差异,例如,使用全部大写的sans-serif字体,相对照大写和小写字 符带来的视觉“冲击”非常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