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AI)可以算作制作logo标志的首选软件,像文中的彩色规则图形用AI做起来十分轻松,相信熟悉AI软件的设计师只需要看图就能明白具体做法,而这种规则花瓣图形也很适合用于标志设计,总之本文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大家举出一个制作规则图形的思路,依照此方法可以做出许多自己需要的图形。

最终作品如下:

Illustrator制作的彩色花瓣<a href=/photosho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教程</a>,PS教程,

步骤1

我们首先建立一个高度和宽度都是180毫米的新文件。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选择任何你想要的尺寸。然后,我们将以一横一竖直接在文档中心定位。选择椭圆工具(L),创建椭圆,不用填充颜色,选择黑色边框,并把它放到文件的中心。我做的椭圆高160毫米,宽40毫米。它看起来像这样:

Illustrator制作的彩色花瓣教程,PS教程,

步骤2

现在,我们要复制椭圆8次。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旋转工具(R)。选择椭圆工具(R),按住ALT点击椭圆中心,对话框将会出现。输入角度为20,点击复制按钮。你将得到下图:

Illustrator制作的彩色花瓣教程,PS教程,